close

PC132773.JPG

在一歲四的月的時候,跟小寶約定"我們嘴嘴只吃到1歲半喔"

那時候的小寶也似懂非懂的跟我"喔"

 

所以

說到要做到

時間到囉~怎麼戒呢?

阿嬤的"溝紮咪"(台語)~~~

"塗辣椒!!"(光用想的我就快辣翻了)

可是我沒有很愛吃辣ㄋㄟ

所以家裡根本沒有辣椒醬

只有也是辣辣的干貝醬

so~

打開蓋子,在奶嘴上沾了一口干貝醬

小寶開始吸...吸...吸....

結果...............

他居然跑去開冰箱

把干貝醬拿出來說

....

那 ㄟ阿ㄋㄟ~?!!!

 

當場我跟他爹都快笑翻了~!

 

好吧~

戒奶嘴作戰計畫一失敗

明天再繼續

 

到了隔天

碰巧遇到一位長輩說他們家小孩以前戒奶嘴都是直接把奶嘴剪破一個洞,小孩就不吸了

不囉嗦! 我回家馬上拿剪到把小寶的奶嘴剪破

一開始還很客氣的剪了不到一公分的洞

小寶吸了一口果然覺得怪怪的,拿出來看了ㄧ看,又放回嘴巴吸吸吸

我再拿剪刀這次很不客氣的剪了大概要1.5cm的洞

這下小寶放到嘴裡可有感覺了~~~

吸不到一秒馬上拿說來說:"哇?"

我就跟他說:"哇?奶嘴怎麼啦? 哇??! 壞掉了!!"(還要用驚訝的語氣跟他說)

小寶也用"操拎呆"的調調跟著我說"壞掉了...."

這下我真的再也沒有看到他把奶嘴放進嘴裡吸

就算他忘記的又跟我要奶嘴,我把奶嘴拿給他

他還會用鄙視奶嘴的眼神把我手上的奶嘴推開,死都不吸一口

天!阿!

真。是。太。有。用。了!!!!XD

 

很快, 緊張的時刻到了

晚上小寶要睡覺

果然在床上翻了一下就說"嘴嘴"....

就在我捏了ㄧ把冷汗的同時

他又自己用操拎呆的調調說"壞掉了"

然後

...

就趴下去睡著了~~~

 

^___________________^

 

看來他很快就會適應沒有嘴嘴的日子了

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